回首頁  會員信箱  回答問題  相關網站
救救枕邊人
捐一機   救一命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電話:(02)2721-1554
傳真:(02)2740-2105
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email protected]

睡眠呼吸暫停症(OSA,ObstructiveSleepApnea)是一種致命性的疾病、危害自己也連累別人的 生命安全,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枕邊人」,每天晚上都得忍受60分貝以上的噪音,以及擔 心身旁人的鼾聲突然中斷沒了氣,甚至攪擾著周邊親朋好友和同事,使得大家睡不好。打鼾 者本身也因為整夜無法進入熟睡期,睡眠品質嚴重受到影響,造成白天疲勞嗜睡,精神恍惚, 因而造成許多的工安事件及交通意外。更因為夜間連續不斷的呼吸暫停,氧氣無法進入肺部 ,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而造成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如心律不整、肺動脈高壓、左心室肥 大,進而導致心肌梗塞、心絞痛、腦溢血、中風、甚至半夜猝死等不幸的結局。

睡眠呼吸暫停症(OSA)患者,夜間睡眠時,常伴隨著很大的鼾聲,隨即沒有了聲息,停止呼吸長達 10~90秒,接著一個大聲的喘氣或鼻息聲恢復了呼吸,不久又停止呼吸,週而復始,一夜停止 數百次之多,患者常常被自己的聲音攪醒或缺氧憋醒,但只有短短的一瞬間,自己無法自覺,白 天醒來後也完全不記得;最早知道的人,往往就是「枕邊人」。門診中也通常是另一半強迫 帶著患者前來就診。

睡眠呼吸暫停症(OSA)患者,被形容為「在睡夢中被死神掐住脖子的人」,無法正常呼吸,在 窒息中慢慢走向死亡,真的非常貼切。猶如打鼾的人被形容為「在睡夢中大聲詛咒自己的人」鼾聲連連,那不是一種插曲,而是不斷的詛咒,真是悲哀,這些人陷入致命的危機而無法自知。大家只要多一點的關心,注意枕邊人的睡 眠狀況,有上列的徵兆時,立刻帶他〈她〉到醫院門診或做睡眠測試,早日發覺此一症狀, 並尋求即時的醫療體系幫助,早日脫離此夢靨。

台灣有將近一百萬人為睡眠呼吸暫停症的潛在患者,沒有及時被篩檢發覺出來,也無法獲得適 當的診療及照顧,患者及家屬正蒙受著極大的危險及困擾。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以服務社會大眾為宗旨,協助睡眠障礙者及其家屬,安排就醫做早期的 篩檢,並做好追蹤訪問的工作,指導復健器材的配用,為患者做好睡眠管理,排除睡眠障礙 ,提升生活品質。

請立刻與我們連絡: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聯絡人:陳旭岡 電話:02-27211554 0938-632523

Copyright ©2024 TSDA. All Rights Rev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