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會員信箱  回答問題  相關網站
救救枕邊人
捐一機   救一命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電話:(02)2721-1554
傳真:(02)2740-2105
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email protected]
37. 睡眠呼吸器使用說明IntelliPAP
DeVilbiss IntelliPAP AutoAdjust Device 使用操作說明書
一、各部份說明:
體積:高10.7公分 × 寬16.5公分 × 長17.5公分 重量:1.22公斤
1. 開關按鈕(0N/OFF): 開機、關機使用。
2. 3. 左、右選項鈕 ( < > ): 於調整參數時,順序選擇調整項目。
4. 緩壓按鈕 (DELAY): 延遲壓力緩慢上昇,可設定時間長短,漸漸達到預訂壓力值。
5. 6. 上、下調整鈕 (▲▼): 向上或向下調整選項的參數,裝有濕熱器時則可調節熱度。
7. 濕熱器指示燈 (HEATER):使用濕熱器時,指示燈會亮。
待機OFF時,以右手兩指同時按住4.及5.按鈕,左手按1.開關按鈕,同時放開就會出現設定流程,此調整作業僅供醫師及技術人員使用,病患請勿自行設定或任意更動。)
8. 壓力出氣口:連結軟管,將壓力輸送到鼻罩,通過鼻腔將塌陷的呼吸道撐開,使空氣能正常的進入肺部,就不致於睡眠時缺氧。
9. 出氣口封蓋:可選擇側方出氣,或由下方出氣(使用濕熱器時);用此蓋將不用的孔封住。
10. 電源線插口:交流電連接插座,適用電壓由100V~240V , 50/60 Hz,可於不同的國度或地區使用。
11. 直流電插口:使用直流電時使用(選項)。
12. 資訊盒插口:使用資訊盒時使用(選項),可記錄睡眠時數、壓力變化、漏氣情況、呼吸障礙指數等資料,儲存於晶片中,可下載做為判讀睡眠情況。
13.空氣進氣口:避免靠近壁板或幔簾遮蔽進氣口,濾片需定期更換,如變髒即需立刻更換;3M過濾網面朝內,嵌入即可。

二、使用說明:(AutoAdjust 機種)
1. 每天睡覺使用時,戴上鼻罩用力吸一兩口氣,開關就自動打開,壓力會在十秒內上昇到設定的壓力值,如果沒有自動開機供氣,就需用手按開關按鈕來開啟。
(注意:自動開機之設定必須Auto-ON 設定在 Enabled 才會自動開機,參考調整說明)
2. 不需按緩壓按鈕,壓力便會自動從設定的低壓值(通常4或5 cmH2O),在設定的延緩時間範圍內(Delay Time)漸漸像斜坡一樣緩慢上昇,以便從容入睡,時間一到自動調壓便起動,根據睡眠姿勢、呼吸阻塞狀態、睡眠做夢期、漏氣情形等,自動增加壓力。
(延緩時間Delay Time 可根據個人入睡習慣調整時間長度5~45分鐘,參考調整說明)
3. 睡醒時,取下鼻罩後,機器會在20秒後自動關機,或用手直接按開關按鈕立刻關機。
(自動關機必須在 Auto-OFF 設定在Enabled的情況下才會自動關機,參考調整說明)

三、調整說明:
P: 4.0 Auto
Heat: 1
1. 濕熱器溫度調整:先按下開關按鈕,啟動機器,即會出現
右圖,顯示目前的壓力值(初始壓力或低壓值)。如裝有濕
熱器時會出現Heat字樣,OFF為關閉,可用上、下調整鈕
調整水盤的熱度( 1~10),通常設定在 1 就可以了。

2. 右手食指及中指同時按住中間下方之向下三角鍵(5)及右邊三角鍵 (4) ,
左手按開關鍵 (1),三指同時放,視窗就會出現調整
的頁面,Language:English以左右小鍵(2)(3)翻頁
選項(英文說明),再以上下鍵(5)(6)調整所需要的度數
或項目。
Language
English
按左右選項鈕(小右鍵 >)首先會出現下圖,
顯示目前機器使用模式:
Operating Mode
AutoAdjust

Operating Mode : Auto Adjusting
按上下調整鍵(5)(6)也可選擇固定壓力模式 CPAP

3. 再按左右選項鈕(小右鍵 >),會出現設定的最高壓力值
Upper Limit,醫師或技術人員會根據你嚴重的程度設定
適當的水柱壓力值(cmH2O),自己不要隨意調整
Upper Limit
15.0 cmH2O

4. 再按小右鍵 >,會出現設定的最低壓力值 Lower Limit ,
醫師或技術人員會根據你的呼吸狀況設定適當的水柱
壓力值 (cmH2O),自己不要隨意調整。
Lower Limit
4.0 cmH2O


5. 如果設定為固定壓力CPAP時,則顯示固定壓力值 cmH2O
(此畫面只在設定為固定壓力模式時才會出現)
Set Pressure
10.0 cmH2O

6. 再按小右鍵 >,會出現延緩時間 Delay Time,你可根據
睡眠習慣設定入睡的時間長短,按上、下調整鈕,五分鐘
為一單位(從5~45 分鐘Minutes)調整適當時間長度。
Delay Time
20 minutes

7. 再按小右鍵 >,如在固定壓力CPAP時,會出現緩壓設定
的低壓值Delay Pressure,這也是由醫師或技術人員調整,
不要自行操作。
Delay Pressure
4.0 cmH2O

8. 再按小右鍵 >,顯示壓力的單位 Cm H2O 為水柱壓力。
Pressure Unit
Cm H2O

9. 再按小右鍵 >,顯示軟管長度,一般為1.8m(6 ft),也可
自行換成 3m(10 ft)的軟管使用。
Tubing Length
1.8m (6 ft)

10. 再按小右鍵 >,顯示使用的時間門檻(Usage Threshold,
每天使用最起碼的小時數,通常設定為 4 小時。
Usage Threshold
4 hours

11. 再按小右鍵 >,顯示總使用時數,該機器總共運作的
小時數(Compliance Meter),新機為 0 hours。
Compliance Meter
0.0 hours

12. 再按小右鍵 >,顯示出廠時的測試時數(Hour Meter)
Hourmeter
20 hours

13. 再按小右鍵 >,顯示呼吸節奏彈性壓力(Smart Flex Menu)
有舒緩呼氣的效果。有 1.2.3.個 刻度可以選擇,最好由
技術員調整。
SmartFlex Menu
Press ▼

14. 再按小右鍵 >,會出現機器系統參數調整頁面
(Advanced Menu),最好由技術人員調整,不要自行碰觸。
Advanced Menu
Press ▼

15. 再按小右鍵 >,會出現自動開關的選項(Enable Menu),
按 下調整鈕▼ 進入選單。
Enable Menu
Press ▼

16. 畫面出現 Auto-OFF,接著按上、下調整鈕選擇自動 Enabled
或非自動 Disabled ,確定後按選項鈕右鍵 > 進入下頁。
(夜間有張口呼吸習慣者,最好設定為非自動,避免自動關機)
Auto-OFF
Disabled

17. 畫面出現 Auto-ON,接著按上、下調整鈕選擇自動 Enabled
或非自動 Disabled ,確定後按選項鈕右鍵 > 進入下頁。
(最好選擇自動開機模式 Enabled)
接下去的項目: Mask Fit Check, Notifications, LowBacklight,
Quick View Menu 等項,最好都打開為 (Enabled)。
Auto-ON
Enabled

18. 按 上調整鈕 ▲ 退出選單。
Exit Menu
Press ▲

19. 畫面出現 鎖定調整頁,(Lockout Menu)最好也全部打開
(Unlocked)。
Lockout Menu
Press ▼

20. 新的產品含有監看及評估功能,可自我觀查配戴效果,按小左鍵<,面板會顯示一排 英文密碼 (SMART CODE : FME7-F3F-D3QG)
Smart Code 1-day
FME7-F3F-D3QG
如上所示,再按上下鈕選擇1天、7天、30天、90天的密碼,將所看到的密碼﹝例如FF36M12D﹞上網鍵入電腦。雲端通訊的技術,可直接進入廠商的伺服器,不需經由CABLE下載或 晶片、磁卡、資訊盒、讀卡機、的記錄、傳輸或下載,就可直接獲得配戴效果的基本資料。

1.先進Yahoo網 ,鍵入 devilbisshealthcare搜尋

2.進入Home Devilbiss healthcare網站首頁。
3.在一排藍色標籤的右下方,點擊 SmartCode Report Generator,
出現表格頁。
4.在上方第二格選擇機種 DV54 AutoAdjust CPAP.
5.將你機器上讀到密碼SmartCode按順序分別鍵入LastDay,7days,30days,90days,空格內,同時將你的個人資料以英文輸入Patient Information以供醫師參考。
6.滑鼠移到最下方按Generate Report即可獲得報告。
7.若需列印,可按左上角第一格 Get PDF即可轉換成電腦儲存檔,可供列印。

21. 若要迅速查看昨天晚上的佩戴記錄,可直接按小右鍵> ,進入觀察 AHI 值 或
漏氣的百分比。 如出現 (AHI = 31+) 此為檢查符號,再循序按右鍵重新查看一次。

四、提醒顯示:

Clean Filter
1.當畫面出現 Clean Filter 時,提醒你該換濾片了,濾片每
三十天需檢查一次,如髒污或變黑、變黃時,就需要更換。

Delay Running
10 Minutes Left
2.當你按下緩壓按鈕後,液晶畫面上就會閃爍,每五秒顯示
一次緩壓斜坡所剩餘的時間,直到時間結束回到設定壓力。

Mask Off. Please
Check mask fit.
3.當此畫面顯示,表示有不正常的漏氣或鼻罩鬆脫,需檢查
鼻罩四周或做適當的調整,改正後畫面就會消失,如持續
20秒後機器也會自動關機。

Device Fault E07
Call Provider
4. 此畫面出現,顯示故障,聯絡供應商或技術人員。


如有任何疑問,請歡迎來電:02-27211554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詢問


Copyright ©2024 TSDA. All Rights Rev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