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會員信箱  回答問題  相關網站
救救枕邊人
捐一機   救一命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電話:(02)2721-1554
傳真:(02)2740-2105
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email protected]

放棄CPAP治療的原因:一般的病患在醫師建議使用呼吸儀後,約有3~4成的人放棄治療,病情因而無法改善。

最主要的原因有下列幾項:
1.面罩的壓迫: 面罩於當初選用不當,不適合自己的習慣,大小及尺寸不適合臉型,無人指導佩帶,綁得太緊造成不舒服,太鬆又造成漏氣,大多數的人臉部敏感,無法立刻適應,約須半個月的適應期,需要耐心及毅力去克服。
2.氣流產生的噪音: 一般的呼吸儀,噪音的程度都差不多在30~35分貝左右,跟分離式冷氣機的扇葉聲音度相同,只要適應幾個晚上,就不會感覺刺耳。真的無法忍受,可以用物品將呼吸儀稍作隔離,或放置稍遠的地方。
3.漏氣的問題: 頭帶綁得不適當,太鬆或太緊都會造成漏氣現象,面罩的選擇也是重要的原因。嚴重漏氣會刺激面部的肌膚及眼睛,造成乾燥紅腫,也達不到治療的效果。
4.呼氣的阻力: 有些患者需要的空氣壓力較大,在呼氣的時候阻力就大,感覺不舒服,可選用雙壓式的呼吸儀,可將呼氣時的壓力調整降低,就解決了問題。
5.管路的重量: 如果軟管挨在身邊,會感到不舒服,可將軟管用橡皮筋掛在床頭上方,既可減輕重量,又可讓軀體有自由活動的空間。
6.氣流乾燥: 某些病患口腔及鼻腔黏膜分泌功能不佳,空氣快速進入時,會感到口舌乾燥,只要加裝一個熱濕化器(Humidifier)就可以解決此一問題。
7.攜帶不便: 有些患者需要經常出差及出遠門,現在的呼吸儀設計得愈來愈精巧,便于攜帶,而且氣壓及電壓能根據不同的地區及國度自動轉換,重量也只有1.5磅而已。

睡眠呼吸暫停症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隨時會造成生命及財產的損失,一定要有堅強的毅力與決心與之對抗,小小的不舒服,卻可減少大大的災禍,何樂不為?有任何困難或問題,請與我們連絡,我們會派專業的人員協助你一同解決。

Copyright ©2024 TSDA. All Rights Rev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