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會員信箱  回答問題  相關網站
救救枕邊人
捐一機   救一命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電話:(02)2721-1554
傳真:(02)2740-2105
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email protected]
CPAP呼吸儀配用後,對人體及各系統的影響
1.呼吸系統: 在夜間使用呼吸儀連續的理療後,可以消除呼吸的紊亂,正常的通氣使血中的含氧量增加,血液的PH值恢復正常,肺動脈的壓力降低,也提高了呼吸中樞的敏感性及呼吸肌肉的活動能力。
2.心血管系統: 改善長期以來的心律失調,恢復了心肌供血的能力,降低心血管病變造成的死亡率。
3.消化系統: 氣壓通氣治療,也有助於消除胃及食道酸液的逆流。
4.泌尿系統: 經過呼吸儀的通氣治療後,原先頻尿的原因消失,夜間小便的次數減少。
5.血液系統: 正常的通氣後,氧氣充分供應,血紅素生成減少,紅血球的含量降低,血液的濃稠度降低,血容量增加。
6.神經、精神系統: 改善了大腦血液中氧氣的供應,恢復了原有的記憶力、反應能力及思維能力。
7.內分泌、代謝系統: 睡眠結構紊亂的狀況獲得了改善,生長激素開始正常分泌,性功能也恢復了正常。
隨診計劃
睡眠呼吸暫停症的患者,要想獲得妥善的護理,重拾生活的品質,要靠各方面的共同配合。
1.配偶及家人的配合: 身邊的人最瞭解患者的情況,督促病者就醫,提供醫師可貴的線索,在精神上及經濟上給於支援,每天叮嚀其配戴呼吸儀。
2.醫師及護理人員的配合:充分的了解患者的實際狀況,做好詳細的生理及病理的檢查,診斷後與患者溝通討論,選擇最佳的處理及治療方式。
3.協會的隨訪服務:由一群經過嚴格訓練,有經驗的專業團隊,為患者作好睡眠的管理,包括儀器的使用、器材的選擇、體重及飲食的控制監督。
4.儀器銷售人員的配合:提供詳細的使用說明,讓使用者能有最舒適的佩戴環境,故障的維修服務,消耗品的補充及供應。
5.患者本身的配合:嚴格的遵守醫囑,按規定配用呼吸儀,填寫睡眠日誌,勵行睡眠衛生及實施減重計劃,提升生活品質。
由大家共組一個團隊,緊密的聯結及溝通,隨時注意患者的生活情況,時時做追蹤,做記錄,才能保證療效,延年益壽。
呼吸儀借用辦法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基於對社會服務,發揮公益及愛心,幫助本協會的會員及社會弱勢族群,協助其改善睡眠呼吸暫停症的情況,特訂定睡眠呼吸儀(CPAP Device)借用辦法如下:
一、借用對象:凡本會會員及其家屬均可免費借用睡眠呼吸儀,包括配戴的適應、使用的指導、睡眠的管理。﹝但不包括鼻罩等個人輔具用品,協會僅可給予適當建議及代為挑選)
二、借用方式:先取得醫師診斷證明,確定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症,填寫借用同意書並繳交壹萬元保證金。﹝保證金於呼吸儀不使用並完整歸還協會後,無息退回給借用者﹞
三、借用期間:協會每月按時派技術員為會員服務,清潔維護儀器,更換濾芯,操作適當調整,並收回睡眠日誌及電腦下載資料,經專門技術員判讀後,交還給患者,報告其使用狀態及改善的情形,每月酌收技術管理費一千元,﹝如對象屬低收入戶領有清寒證明書者,本會免費提供服務﹞。
四、借用須知:協會所有之呼吸儀皆由善心人士及慈善團體所捐贈,請妥為保管及使用。如不適用或不再使用時,請退還協會或將其它個人不用的配備及儀器捐贈給協會,讓我們能幫助更多的睡眠障礙者。
Copyright ©2024 TSDA. All Rights Rev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