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會員信箱  回答問題  相關網站
救救枕邊人
捐一機   救一命
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電話:(02)2721-1554
傳真:(02)2740-2105
台北市龍江路149巷30號2樓
[email protected]
常見的睡眠障礙 - 8
睡眠呼吸中止症

任何人都有可能得睡眠呼吸中止症。調查顯示, 單就美國, 至少有1200~1800萬成年人患上此症, 幾乎和氣喘病的普及率不相上下。在所有患者當中, 男性多於女性, 且超過半數的人過於肥胖。
男性中年人平均每25人就有1人得症, 女性中年人則是每50人有1人, 且白天嗜睡極度嚴重。超過65歲人口的患率約10%, 兒童約3%。據統計, 所有患者中, 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未經診治, 說明了他們晚上睡覺時, 並未發現自己有呼吸中止的情況, 只是覺得沒睡好, 白天一整天都特別想睡。另外, 有些人的妻子或許已意識到枕邊人鼾聲如雷及間歇性呼吸停止的異狀, 但都不曉得其嚴重性而遲未就醫。

如果你有了症狀就醫, 而醫師還不能完全確定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即必須透過一整晚的睡眠檢測追蹤分析, 包括停止呼吸的精確數據、睡與醒週期的變化、血氧間歇性降低的程度等等, 並加以確診及進行後續的治療。

Copyright ©2024 TSDA. All Rights Rev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